三函WM

一名小白

【朴灿烈✖️你】度过此刻

陆 散伙饭or难到说,他喜欢我?!

 

我拿着手机,盯着朴灿烈刚发来的消息不知所措,大脑飞速运转着。他这是,什么意思?

 

他刚才的问题,他指的难道是演出的时候他问我的“喜欢吗”?

 

可是,他也没有问清楚,是喜欢什么,是喜欢演出,是喜欢歌,是喜欢台上的乐队,还是喜欢跟他在一起,或者是,喜欢他?

 

我莫名有些懊恼,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,抱着靠枕把头埋进去。“烦死了烦死了!男人真是烦死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李夏弘凑过来,我指了指手机,“自己看。”我闷闷不乐地回答她。

 

她看了一眼消息,把我一把揪起来,“你跟我说都发生什么了,我一头雾水。”我撅着嘴,一五一十地把今天去看演出的路上,演出现场和最后在停车场的事儿事无巨细地跟她复述了一遍。我看着她的表情从,“有戏”,“什么鬼”,“真的假的”,最后变成“恨铁不成钢”,就知道我又要挨骂了。

 

“我说你呀,到底是想的多还是想的少。你管他问的是喜欢什么,人家都牵你手了,还能是什么意思?你真是朽木不可雕也!”她愤愤地说着,食指用力地戳了我的额头一下。

 

我顺势往后一倒,像一滩泥一样瘫在沙发上。其实我自己也很后悔,怎么就甩开他的手了。

 

看着我生无可恋的样子,李夏弘叹了口气摇着头,“行了,事已至此,我觉得要不你就直接跟他说呗,开门见山,行就是行,不行就是不行喽。”

 

“那,我就回他喜欢?”我抱着靠枕,试探性地问。突然,李夏弘眼睛一亮,从沙发上弹起来,“我有个好主意!”她手舞足蹈地跟我说着她的计划,我听完一脸担心的问:“你确定这行?”她拍着胸脯:“放心,听姐的,保你拿下他。”

 

我想了想,然后使劲点了点头,充满斗志地拿起手机点开跟朴灿烈的聊天。

 

“喜欢,谢谢你请我看演出!”

“喜欢就好”朴灿烈秒回。

我深吸一口气,看了一眼李夏弘,她点点头让我继续。

“灿烈,下周六你有时间吗?我之前说好请你吃饭。”

“有”

“那叫上世勋一起吧,感觉他挺有趣的~”

我拿着手机焦急地等着他的回复,一分,两分,五分钟后,手机微信消息提示响了。

“ok,我叫上他一起”

 

我丢了魂一样地把手机举到李夏弘面前,欲哭无泪地说:“这就是你说的万无一失的计划。”

 

李夏弘尴尬地撇了撇嘴:“我想着,他要是真喜欢你,就会吃醋,肯定不会让吴世勋一起,没想到。。。”她抱起招财,放到我怀里,努力想安慰我,“其实你这么想,这样也好,帅哥一般都比较花心,长痛不如短痛,总比你陷得更深的时候再看清事实更好对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确实,她说的有道理。也许,朴灿烈也没有认真,只是逗我玩儿罢了。毕竟,就像李夏弘说的,成年人的喜欢,没必要再这么扭扭捏捏,不说清楚,就是不喜欢罢了。请他吃完这顿饭,就别再想了。我对自己说到。

 

浑浑噩噩地过完一周,虽然一直在暗示自己长痛不如短痛,别再胡思乱想,但是周五晚上想到明天就要见到朴灿烈,我还是抑制不住狂跳的心脏。真没出息,我捂着胸口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。

 

到了约好的餐厅,远远看到两个高挑挺拔的身影站在门口,路过的女生都不停地扭头看着他俩。啧,别的不说,这哥俩确实帅。我叹了口气,“跟你又有什么关系的王卯卯,你是来吃散伙饭的。”

 

吴世勋看到了我,冲我笑着招手,“卯卯!”我也向他们的方向招了招手,走了过去,心虚地瞄了一眼朴灿烈,然后看着吴世勋尴尬地说:“不好意思呀,让你们等我。”

 

“害,你没迟到,都怪我哥,非要来这么早等你,站得我腿都酸了,哎呦!”朴灿烈伸手在吴世勋脖子上掐了一下,吴世勋讪讪地做了个投降的动作。

 

“进去吧。”朴灿烈瞪了一眼吴世勋,又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眼,转身往餐厅里走。

 

我心如死灰,李夏弘出的这什么馊主意,我现在完全被讨厌了!

 

进去以后,我坐在他俩对面,用手机扫了码递给朴灿烈,“那个,灿烈你们看下想吃什么,随便点。”朴灿烈看了我一眼,接过手机看递给吴世勋,然后盯着我,“让他点吧,他比较有趣。”我愣住了,他这是,吃醋了?

 

“好好好,这个任务交给我了。”吴世勋傻乐着拿着手机开始点菜,我不知所措地抠着手,时不时瞄一下朴灿烈。

 

朴灿烈突然把胳膊往桌子上一搭,看着我的手说,“你手上带的是什么?”“啊?”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“你是说这个手链吗?这个是李夏弘送我的礼物。”“不是,我是说你手指上的戒指,有人送你的吗?”我一愣,这是之前跟李夏弘去逛街,看到一家银店里面有一对情侣素圈银戒指很好看,就买了自己戴。“这个啊,没有,我觉得好看自己买着玩儿的。男款的比较大,我就戴到大拇指了,女款大小合适就戴到无名指了。”我说着,把右手举起来背面对着朴灿烈给他看。

 

突然朴灿烈伸手拉住我的手,他的手碰到我手掌的一瞬间,一股酥麻的感觉从指尖蔓延至全身,我呆呆地看着他。

 

朴灿烈从我大拇指上摘下那枚男款戒指,戴到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,用左手继续拉着我的右手,学我的样子右手背面对着我,那双好看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,嘴角向上扬起说道:“我戴着好像正合适呢。”

 

我的目光无处闪躲,只能对上他的目光。他的眼神像是没有鱼饵的鱼钩,而我就是明知会有危险会痛,却还义无反顾奋力游向他的鱼,心甘情愿,我咬下了鱼钩。

 

“世勋,你,你点好了吗?”我涨红着脸转头问吴世勋。吴世勋拿着我的手机,看看我,又看看朴灿烈,一脸看热闹的表情。

 

转头的时候我的手动了一下,朴灿烈突然张开手指,从我的指缝穿过去,十指相扣握住我的手。我惊讶地回头看他,他的眼睛亮亮的,声音有些委屈但又很坚定,“这次不许放开了。”

 

“卯卯,上次的问题,你还是没有回答我。”

 

“还有上次,有奖竞猜,你猜出答案了吗?”
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