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函WM

一名小白

【朴灿烈✖️你】度过此刻

柒  量身定做


一瞬间,我心跳加速,感觉全身血液都涌到我的两颊,压根儿不用伸手摸,烫的像是刚煮好的汤圆,外面烫的不行,里面流动着甜蜜。


我舔了舔嘴唇,望着朴灿烈的眼睛,他的眼神透露出急切,期待又有些不安在闪动。


我很想相信此刻我们之间涌动着的难以描述的情愫和心动,但又因为没有收到过确定的表达(比如说“喜欢你”),总是觉得心里没底,而且,应该也不会有人当着朋友的面表白吧,我想着瞟了一眼旁边的吴世勋,咽了口口水,试探性地问朴灿烈,“上次,我上次,不是已经回答过你了吗?我很喜欢演出。。。”
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演出。”朴灿烈打断我,然后对吴世勋说:“世勋,你先去给我们买点喝的。”他说话的时候依旧看着我。“好嘞。”吴世勋把我手机放到桌子上,起身走的时候拍着朴灿烈的肩,看着我,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,“勇敢点。”这句话,不知道是说给我俩谁听。


“好了,现在只有我们俩了,卯卯,你可以,认真回答我的问题了吗?”朴灿烈的声音非常温柔,像是问街角的一只流浪小猫,愿不愿意跟他回家一样。


问题是,这只小猫,见过太多其他小猫满怀开心和悸动跟着他们离开,一段时间后,又再次出现在街角,眼角有干的泪痕,低头舔舐着还没愈合的疤。这只小猫虽然没有离开过,但是听到太多这样的故事,慢慢觉得,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离开,不应该给予信任和希望,也就不会受伤。


可是,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朴灿烈闪着光的眼睛,就觉得,也许,这只小猫运气还不错呢。


“灿烈,”我突然开口,把我自己吓一跳。他直了直身,点点头,瞪大眼睛,我感觉到他握着我的手有些微微发热。


“灿烈,也许我说的话会有些奇怪有点多,但是都是我真实的想法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
“你问了两个问题,我每一个都会认真地回答你。喜欢,我是说,那天的演出和你,我都很喜欢。”


朴灿烈眼睛闪动了一下,嘴角向上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。我深呼一口气,让自己尽量思绪清楚一些,别那么紧张。


“还有,有奖竞猜,我,我不确定对不对,该不会是因为,我吧?”啊啊啊啊,说出来比自己想还要羞耻!我有些语无伦次,躲避着他的眼神。


勇敢点。我耳朵边突然响起李夏弘和吴世勋的声音。于是我又把目光对上朴灿烈的目光,在他开口之前说。


“那个,公平起见,我也有两个问题要问你。”


朴灿烈一愣,“好,你问,我也会认真地回答你。”他的笑容写满着宠溺,我差点一不留神又陷进去。


我左手在桌子下不安地拽着裤子,“第一个问题,你喜欢,喜欢我吗?”说完以后我莫名有些泄气,垂下眼睛看着他右手上戴着我的那枚戒指,有些后悔自己这么直接,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,“第二个问题,如果不的话,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”


“卯卯,我觉得你问的有问题。”什么?我不解地看着他。


“第二个问题不合理啊。”他看着我的眼睛,歪着头做出思考的样子,“因为,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不可能是‘不’,因为我喜欢你,我是说,那天的演出和你,我都很喜欢。”我看着他像小翅膀一样的耳朵,一点淡淡的绯红开始慢慢从耳朵尖上蔓延至整个耳廓。


朴灿烈说他喜欢我!!!他喜欢我!!!我不是自作多情,我不是想太多,不是一个人单方面的感情输出,不是,是有回应的,肯定的,表达出来的三个字,喜欢你。



看着我不敢相信地睁大眼睛,疯狂眨眼的样子,朴灿烈扑哧一声笑了,把我的右手拉近他,然后用两只手握住我,用非常认真又有些后悔的语气解释,“我怕太突然,太直接地表达喜欢,会吓到你,甚至是被你讨厌,因为毕竟没有认识很久,我怕你觉得我不是真心的,或者觉得这份感情不够真诚。”


“我其实,应该早点找机会跟你告白的,我本来打算上次约你去看演出的时候认真跟你说,但是被吴世勋那小子给搅和了。”朴灿烈有些好气地笑着说。


“我喜欢你,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,很认真很认真的那种喜欢。想演出台下看到你,想不用那么多借口和理由就能见到你,想能光明正大吃醋的那种喜欢你。”



很奇怪,面对朴灿烈的告白,我虽然激动的不能自已,开心到恨不得立马告诉全世界,但是我竟然没有想象中那种惊慌,反而是越听他说,越觉得踏实,好像之前自己的感觉是对的,原来我真的是感知到了这份心意啊。



更开心的是,我更加坚信,我可以相信他,可以和他离开街角。因为,他是朴灿烈,永远不会辜负我的喜欢的朴灿烈。



我绽开一个超甜的笑容,“第二个问题不合理的话,那可以不算数,我再问一个吗灿烈?”


朴灿烈可能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,愣了一下,有些惊讶地点点头。




我张开被他握着的右手,手指放进他的指缝里,然后紧紧扣住。



“你,可以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这次换我主动。



“这个,好像也不算问题呢。”他挑挑眉,伸出自己的右手转动着,有些小骄傲地说:“我已经是你的了。量身定做。”



他的眼神甜到像是新鲜制成的麦芽糖,我无法自拔陷进去。



“我这哥,啥都好,可惜是个恋爱脑。”吴世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,端着水果茶站在旁边,摇着头可惜地看着朴灿烈。



朴灿烈从我脸上抽出眼神飞快地白了一眼吴世勋,又笑着看向我,“还是一样,恋爱脑也要看是和谁。”



“切。”吴世勋撅着嘴,嘟嘟囔囔地坐回座位,把买的水果茶放到我们面前,“反正我就是个工具人呗,得得得,你俩谈情说爱别影响我干饭。啊?菜还没点?饿死我算了。你俩真是一对,真行,只恋爱不吃饭是吧。”他看了一眼我们拉在一起的手,“有本事你俩吃饭都别撒手。”



我和朴灿烈看着拿着手机着急点单的吴世勋,相视一笑。“我不会放开的。”朴灿烈对我做着口型。


他的笑掠走我的心跳,我点点头。



“我送卯卯回家,你自己回去吧。”吃完饭,在商场门口,朴灿烈对吴世勋摆摆手,看着吴世勋又准备撅嘴嘟囔,他无奈地补充:“你打车,我给你报销,行了吧。”


“好嘞,那我就不打扰哥和嫂子的二人世界了,下次再一起吃饭哦。”他对我眨了下眼,然后转身走掉。



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月亮和我们一样心照不宣。



“对了有件事儿。”朴灿烈突然停下,我抬头看向他,路灯的光从他头顶洒下,柔和地勾勒着他的轮廓,那双桃花眼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,他俯身靠近我。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和他面对面,都可以闻到他身上好闻的味道,是淡淡的松果和海边日出的味道。


我正望着他的脸出神,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啊!突然,我们的距离变得更近了,我的嘴唇上袭来了一层湿润又软绵的温暖。


朴灿烈吻得非常有力但又很温柔,我不自觉地闭上眼睛,感受到他温热的气息洒在我脸颊上,享受着他双唇的厚重和温度,以及每一次分离又碰贴的酥麻感,仿佛是两颗心脏直接碰撞,炙热又生动,


他抬起头仰着嘴角,意犹未尽地盯着我有些湿润的嘴唇。


“有奖竞猜,你猜对了。这是我的奖励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